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教育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4 10:57:51.0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陆续开始。为做好我省本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选派办法、时间和工作流程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众多,选派办法、时间和工作流程不尽相同。请各单位提醒申请人员密切关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发布的项目信息。近期,国家留学网陆续公布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等等,请各单位实时关注并及时向申请人推送项目信息。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事宜另行通知。

  三、申请方式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人员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均由省教育厅受理(郑州大学径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二)各单位通知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填报信息,并按照项目选派办法中的“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向本人所在单位负责部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三)各单位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将每位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出具正式推荐公函(含推荐人选名单)。企业在职人员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企业为申请人缴纳的3个月(含)以上社保证明和劳动合同。各单位按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省教育厅,同时,将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发至zoutao@jyt.henan.gov.cn邮箱。省教育厅根据单位推荐公函审核申请人的纸质材料和系统内提交的信息。

  四、受理时间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纸质材料受理的截止时间均为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例如,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周五),各单位须在2023年4月3日(周一)前向我厅提交纸质材料和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做好宣传和答疑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工作中若有疑问,请及时联系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关煜平 邹 韬

  电 话:0371-69691081/69691768

  地 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09房间(450018)

2023年1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