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我省高校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7:41.0

  近日,我省高校纷纷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郑州大学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迅速、全面、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校师生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际、紧扣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提升、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河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要求各单位强化安排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党课、思政课,鼓励科研团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专题研究。学校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抓牢建设“双一流”和打造“双航母”的大好机遇,加快研究型、综合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新乡医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党的理论创新指导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防控、科学开展,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探索各项工作治理管理现代化的策略方法和体制机制;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区域发展中发挥医学高等教育功能、凸显新医地位作用。


  平顶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将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做到宣讲全覆盖。学校要求广大师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校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将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理教的全过程各方面。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要求,学习部署要快。在全校范围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热潮,细化学习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氛围营造要浓。在宣传上要“全方位”,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和论断,结合学校实际,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宣传报道;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时动态,挖掘、选树一批学习贯彻的先进典型。


  信阳农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要求迅速掀起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学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确保全校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中原科技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脉络,结合党对教育事业的要求、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实际,弄懂吃透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学校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履职尽责当中来,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学校各级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及时报道全校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三是聚焦主责全面发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学校的各项重要工作统筹推进、同频共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当前工作。


  郑州经贸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求提高站位,兴起学习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丰富形式,做好宣传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师生日常。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担当尽责,维护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环境。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领导人员和全体党员的必修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员工培训的第一课,作为团员青年和统战对象培训的常修课,用好权威教材、线上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方位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到“一条主线、两类事业、三项工作”上。坚持“一条主线”,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服务“两类事业”,即我省教育事业和司法行政事业,找准学校在我省教育体系中的定位和目标,努力成为我省司法行政事业的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平台、行业发展智库。做好“三项工作”,即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做好育才和用才两方面工作。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突出学习重点,狠抓贯彻落实、精心策划、创新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学校结合实际,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在服务师生上下功夫,深入师生一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务实笃行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生根开花、落地见效。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通过原文自学、讨论交流和领学研讨等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多形式、深层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政治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究与阐释传播,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同时,学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学校官网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专栏,发布学校各学院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实践及归纳整理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等,带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新媒体中心制作“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短视频,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实。学校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持久战,打好主动仗,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平台和教学能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学生管理,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后勤保障,提升办学水平。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学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开展学习贯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活动,全校思政课课堂尤其是本学期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教学的首要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进课堂。学校以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载体,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校园宣讲、微视频、书画展等多种形式在青年大学生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的思想认识,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工作任务;结合此次学习内容,做好当前实际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动力,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同时想方设法完成好本学期的教学任务,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实抓细,后勤保障要充足高效,教学工作要保质保量。抓住机遇,改革创新,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和教育卫生重要地位的内涵,提高站位、创新思维、超前谋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当好表率。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要利用“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专家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各类载体平台,做好相关学习的宣传报道。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升本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深学细研践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学习交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进教室、进基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师生心头。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新媒体等宣传资源,线上线下联动,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认真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常态化、见成效。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提高全校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要求,为三门峡高等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要求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领导干部、教师群体、支部党员、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采取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利用思政课堂这一主阵地主渠道,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在工作中践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下阶段目标不懈奋斗,共绘学校发展新蓝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