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我省5所高校入选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15:43:04.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郑州大学、周口师范学院、黄淮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成功入选。


  郑州大学将围绕推进教学模式信息化、智能化的总体目标,系统化开展“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智慧校园”的探索与实践。周口师范学院将通过构建5G校园专网,实现远程全息互动教学、校园云考场等场景化应用和公共设施、教学环境智能化改造。黄淮学院将建设基于5G技术的多网融合的泛在智能网络,推动GIS技术、中台技术、物联网和教学应用、学校建设深度融合,实现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可视化。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将聚焦5G教育专网、边缘云和物联网等建设内容,打造学校智能考试系统,有效解决高校在线考试高并发、大吞吐量等瓶颈问题。郑州西亚斯学院通过将物联网、区块链、全息、人工智能等技术嵌入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场景,建设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教研、实习实训平台和教育资源,实现远程实时沉浸式互动教学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发展目标。


  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工信厅、通信管理局加大对试点项目的指导与支持,积极总结推广“5G+智慧教育”试点成效,为深化5G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范式,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


“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序号

单位

项目名称

1

郑州大学

基于5G的郑州大学“新生态智慧校园”的探索与实践

2

周口师范学院

周口师范学院5G+智慧教育教学项目

3

黄淮学院

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

4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基于5G的在线智能考试项目

5

郑州西亚斯学院

5G+沉浸式教育场景融合应用创新项目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