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多举措高质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17:40:44.0

  暴雨汛情发生之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快速反应,领导全校教职工第一时间抢险救灾,减少损失。学校成立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2021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指挥,通过一系列措施,高质量开展汛情灾后重建工作。


  一、召开救灾工作部署会


  7月25日,该校召开救灾工作部署会暨暑期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关于抗洪救灾、灾后损失、暑期重要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同时发布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学校设立基础建设组、仪器设备建设组、安全建设组、水电及办公设备建设组、卫生防疫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专项建设工作组,明确牵头单位和职责,制定各组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和时间进度表。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汛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将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的指示,划分责任区域、切实有效完成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出现;加大安保人员巡逻力度,保证校园消防、治安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冲到一线,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党员要把党徽戴起来,主动担当,敢打头阵,让党旗红成为三全学院最亮丽的色彩。


  二、多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学校将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暑期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科学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确保新学期开学的各种条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分为准备、实施和验收三个阶段推进。7月19日至7月25日,组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机构,排查学校各类资产损失,制定维修台账及时间进度表,研究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对破损的房屋、围墙进行修补,对仪器设备开展维修或更新。7月26日至8月20日,完成学校环境治理、消毒灭菌等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由纪检监察审计部等联合成立检查验收工作组,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确保灾后恢复重建任务按期完成,严把施工、建材质量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与招生、教学条件准备等其他既定暑期工作同步实施、协同推进,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三、开展灾后消杀和疫情防控


  广泛开展校园环境消杀。开展室外、室内环境清理与消毒,家具、卫生洁具、办公用品等生活用品消毒,餐、饮具消毒;饮用水安全措施,着力解决洪涝灾害发生后,供水系统毁损、水源易受细菌、病毒、寄生虫和工厂化学物质的污染等问题。大力开展食品卫生宣传工作,食品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等方面开展工作。广泛宣传个人健康防护,预防灾后常见疾病,饮水卫生,谨防食物中毒,出现健康问题及时就医,保持心理健康,注意环境卫生,开展细菌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甲型肝炎、手足口病等10种重点疾病的预防控制,严格开展新冠肺炎的核酸筛查、小单位管理等常态化防控。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