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洛阳师范学院为417名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08-09 19:40:45.0

  “学校的资助,坚定了我把书读下去的信心。”8月4日,因家乡鹤壁市浚县新镇受灾,放假在家的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小张收到了母校发放的2000元专项资助金。


  近期,省内多地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闻“汛”而动,及时开展学生家庭及个人受灾情况排查和临时困难资助工作,并以电话、短信等形式联系摸排重点受灾区域内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校内暴雨洪涝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也同时启动。


  为确保精准资助、公平资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照学生家庭受灾程度和经济困难程度,科学拟定了3个不同等级的资助标准。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学校财务处积极沟通,畅通工作流程,设立救助资金发放“绿色通道”,为快速发放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洛阳师范学院共为417名学生,发放暴雨洪涝受灾专项资助资金约42.9万元,均已足额到位。


  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家田表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受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采取帮扶措施,实现应助尽助,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助其渡过难关。


(来源 河南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