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老党员再上“新战场” 党史学习教育入脑更入心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17:48:37.0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把老党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邀请老党员、老战士深入一线,讲述他们亲历的那段历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请回来”分享红色故事、“走上门”聆听革命经历等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老党员是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学校充分汇聚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五老”资源,开展“三进三讲”活动,即进学校、进院部、进班级,讲红色历史、讲红色传统、讲红色精神。“五老”们以耳闻、目见、亲历的史实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使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老党员让红色故事“活”起来。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赖崇厚、陈永昌、刘玉宗以座谈会、沙龙等形式讲述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动人心魄的战斗故事、英烈事迹,聆听他们讲述那段峥嵘的岁月,感受他们满腔的热血和对党忠诚、对国家的热爱。老党员身着老军装、胸佩军功章,讲述鲜活的老故事,这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趣味、内容有力量、结果有成效。


  老党员让红色基因代代传。老党员们是生动的史书,是历史的见证。红色基因深植于老党员的血脉之中,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学校关工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新时代”书画展,开展党史学习报告会等系列主题活动,老党员再上“新战场”,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中华民族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理想和忠诚信念,再现了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精神特质和价值追求,让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