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手机版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坚持“三个重在”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8:29:35.0

  连日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坚持“三个重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在内容实起来。学校深入研判师生关心关注的“四史”热点问题,加强思想引导,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学校河南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的作用,深入挖掘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有尊严、高质量通过本科合格评估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结合起来。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将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每位党员干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重点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一批短期内可以化解的具体问题,一批能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作风问题,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


  重在形式活起来。学校创新开展学习教育,形式灵活多样,呈现满园花开景象。党委宣传部协同网管中心搭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题网站和“百年风华·党史回眸”公众号宣传专栏。各相关部门相继举办研读党史著作、传唱红色歌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以“诚信财金”为特色,在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重在信念树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在引导青年大学生和学校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起来。党委学工部以“出彩河南人”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